我院党委会议集中学习省市会议精神
  • 文: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潘静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9-16
  • 点击:9137

9月13日,我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副院长王爱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荣秀主持。



为期两天的全省高校工作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高等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作小结讲话并部署工作。在市委隆重召开南充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上。市委书记朱家德出席大会并讲话。朱家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事业来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不断开创南充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教职工大会、支部会、部门工作会等多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指出,要坚定战略目标,以赶考姿态书写新华章。作为全国第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高职院校,各系部、部门要以学院“133”发展战略为指引,紧扣“文化旅游”这一内涵特色,实施好“七大行动”、落实好“三大工程”。全院上下要坚定既定目标,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抓紧抓实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安全稳定等工作,特别是要做实做细学院首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内涵发展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会议强调,要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一切工作的前提,是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基本保障。疫情防控防治方面。保卫处要严格落实校门进出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对学校及周边进行全面清扫,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消杀工作。学生返校后,各系要认真落实“晨午晚”三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确保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同时,要常态化做好结核病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督促强阳性学生按时服药和定期复查,切实做到“日提醒,日监督、日通报”。意识形态方面。宣传统战部要对照省委提示的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组织一次意识形态风险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认真抓好整改。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要加强对教材使用、教学管理、教师引进、境外发表论文等方面的政治把关,吸取人教版教材插图问题的深刻教训,决不允许教育教学活动中出现违背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违背宪法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等言行。宣传统战部和网信中心要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和师生自媒体的规范管理,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趋势,决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空间。安全隐患排查方面。开学前,保卫处要会同后勤管理处对全院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后勤管理处要加大对食堂、超市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把采购、加工、消费的每一个关口,确保全院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学工部要会同各系部认真落实好“学生寝室—班级—系部—学院”四级心理预警机制,发现心理异常学生务必及时干预、有效疏导,确保学院学生健康成长。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