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党建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 文:胡芳
  • 图:潘静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冉兵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时间:2022-03-11
  • 点击:1537

3月10日,我校党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德远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党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党委党建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委书记、党建领导小组组长王荣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在院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和党建工作会上集中传达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建强骨干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鲜明“德才兼备、适才适岗、大家公认”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夯实基层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创建,严格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完善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落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系党总支成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制度。

会议强调岗位就是使命,务必强化责任抓党建。要知责明责,学院党委党建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引领、整体推进,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参谋部”“智囊团”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分兵把口、分块作战、分线负责。要担责履责,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各级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问责追责,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常态督查、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通报问题、整改问题,用好问责“杀手锏”。基础不容忽视,务必紧扣基层抓党建。必须在大抓基层上鲜明导向,要强化固本强基的思想,坚持抓硬件与抓软件相结合,推动基层党建向建章立制、常态长效转变。必须在大抓基层上明确目标,紧紧围绕“双带头人”这个目标,扎实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必须在大抓基层上创新机制,要建立健全上下沟通、左右联动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干部才是根本,务必带好队伍抓党建。要从严用好干部,要把政治素质好、实干苦干、群众公认的干部选出来。要从严管理干部,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划红线、立规矩、定标准,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从严监督干部,要完善监督机制,让干部不敢腐败专权、不敢失责懈怠。主题永恒不变,务必聚焦“四风”抓党建。要持之以恒抓教育,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敬畏法纪、带头管住自己。要持之以恒抓整改,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治理,坚决铲除“四风”顽疾。要持之以恒抓廉政,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两个责任”抓紧、抓实、抓落地,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新常态。

学院党委党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