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 文: 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潘静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1-12
  • 点击:1432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1月12日上午,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淮森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检监察(审计)室、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周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王荣秀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从理论武装、服务意识务实担当、纪律规矩意识等方面查找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院5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还就其他需要向组织报告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森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民办事有力有效,问题查摆深入深刻,发言积极,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效果明显,最终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强调,会后学院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形成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他指出深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适应新形势,着力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作为职教人,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努力在提高政治觉悟中提升思想境界。二适应新任务,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全校干部师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勇于担当担责,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上下真功夫、用真劲。三适应新要求,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要严格自律,加强团结,主动作为,打造“特别能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四是适应新需要,着力加强问题整改。坚持主动检视,举一反三,学院干部要大胆管理,树好新形象,营造好风气

王荣秀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学院班子成员诚恳接受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把这次会议的收获深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合力;二是要把触及灵魂的剖析内化为思想行动的自觉;三是要把问题整改的实效转化为对标竞进的成果。坚决把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思想共识,转化为推动学院“133”发展战略的强大力量,全力实施全员优质就业、基础建设配套、教师素质达标、产教融合发展、科研兴校强校、平安校园守护、从严治党领航“七大行动”之中,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作出文旅职院人最大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