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赛提能丨我校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 文:钟雪莲
  • 图:赵宗斐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谢应龙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2-04-21
  • 点击:1162

419日,我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锦屏西院三104教室举行,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现场观摩,副院长庞明伟担任比赛活动总评委。

王荣秀现场观摩比赛

杨建平现场观摩比赛

4月初以来,参照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程序,各系部积极组织青年教师报名参赛,经过系部初赛选拔推荐,校级资格审核,最终确定11名教师参加本次校级决赛。决赛现场,参赛人员各展所长,使出十八般武艺,充分展现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向在场评委和听课老师呈现了一堂堂教法灵活、讲练结合的公开课,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来自酒店系教师冯志平荣获一等奖,旅游系教师梁婷婷、思想政治教学部教师刘黎荣获二等奖,酒店系教师唐巧蜜、基础教学部教师徐本川、经济管理系教师周虹、文化服务系和艺术系教师陈彦竹荣获三等奖。

庞明伟代表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此次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并对优化课程教学结构,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推动和践行课程思政提出要求,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到教学竞赛中来,锤炼教学基本功,推动我校133”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对我校教学模式改革、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