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中国故事 传递中国声音 | 我校学子在省职业院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中获奖!
  • 文: 杨钰垚
  • 图:
  • 编辑:邓语欣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基础教学部
  • 时间:2023-12-04
  • 点击:0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增强职业院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潜能,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于20231124-26日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56个高职院校组队参赛,呈现师生同台比赛的新特点。

该赛事分为“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 三个比赛环节。“中国故事”环节,选手现场抽取一个话题角度,根据题目的要求进行演讲,讲述中国故事,介绍中华文化;“情景交流”环节,选手现场抽取一个场景题目,根据题目的要求,参赛教师和学生扮演职场中的同一个角色,轮流回答外籍提问官的职场问题;“职场描述”环节,选手现场抽取一幅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根据给出的说明,对其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

我校基础教学部英语专任教师彭娟和经管系22级大数据与会计2班学生贾思琪组成团队,师生同赛,与来自56所高职院校团队同台竞技,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比拼,过关斩将,冲进决赛,最终凭借沉着冷静的发挥、流利的口语,获得三等奖!

非英语专业组

此次比赛,学生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中国故事,在情景交流中提升了职场素养,在职场描述中尽展学子风采和青春担当,不仅开拓了视野,也让我校师生充分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英语职业素养。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