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我校举办2022年秋季消防技能培训 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文:鲜易鹏
  • 图:涂画 王美雯(大学生记者团)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赵耀
  •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 时间:2022-11-07
  • 点击:783

为深入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积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16日,邀请阆中市消防救援大队和较场路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校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员分组2022新生寝室室长、新入职教职工各部门(系部)安全管理人员物业公司安保宿管人员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详细讲解了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并演示利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的方法实操演练环节,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按照灭火要领进行操作,正确、迅速、有效的扑灭火源,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保卫处处长赵耀同志就我校消防建设情况向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鑫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陪同我校重点场所及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大队长我校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班会期间,王大队长以“校园消防安全”为主题,结合大量校园火灾案例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就消防安全职责及消防措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引导师生员工关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我校8500名师生员工线上聆听了此次讲座

通过本次消防技能培训消防知识讲座,让全校师生员工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技能,进一步筑牢了我校消防安全防线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