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 抓落实 促和谐 ——我校开展反恐防爆培训
  • 文:蒋万强
  • 图:马乐刚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潘静
  •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 时间:2022-10-22
  • 点击:892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升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防范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伤害1021日上午,我校西运动场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出席本次活动。



特巡警官从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置方式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对防暴恐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了讲解,并对常用警务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完整的演示操作。阆中特巡警大队副队长、专职训练大队长宋金权全程指导对盘查、报警、处突过程进行了点评,并指导我校保安人员就盾牌的格挡技术、警棍的攻击技术、棍盾叉组合作战单元以及基本防暴队形变换进行了实操训练。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校园稳定、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面提升驻校保安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等方面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保卫处(武装部)将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加强岗位练兵,将反恐防暴、消防救援等训练科目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全体保卫处(武装部)人员,各系(部)、部门安全管理驻校民警、物业安保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演练和培训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