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于未“燃”丨我校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 文:蒋万强
  • 图:赵宗斐 向迎春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宋友飞
  •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 时间:2022-06-15
  • 点击:937

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我校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


 

组织全校师生聆听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授课教官以国内典型的火灾案例和身边火灾事故为切入点,讲述了火灾的突然性、灾害性、易发性。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讲解了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引导师生爱护消防设施。





 

演练现场,授课教官对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示范。参训人员按照讲授内容,亲自操作灭火器、消防栓,牢固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安全教育是建设“平安校园”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有效增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技能,提高了抵御和处置火灾事件的能力,推动了我校消防宣传安全教育工作。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