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科学预防丨张芹教授到校做春季传染病防控及防护讲座
  • 文: 赵宗斐
  • 图:赵宗斐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3-24
  • 点击:1330


3月22日,我校邀请南充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张芹教授做传染性疾病防治专题讲座。我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出席,教职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主会场聆听,各系组织学生在本班教室收看。

 

张芹教授以“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及防护”为题,从传染病定义、传染病种类等内容出发,重点讲授了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及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整场讲座专业性强、实用性高,对提升传染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传染病防控意识,有效应预防和应对春季常见传染病及当前新冠肺炎具有积极作用。

 

听完张芹教授的讲授,师生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对春季传染病防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要始终牢记“摆顺扫干净、通风戴口罩、吃好多运动”三句话,时刻保持办公室、教室、寝室的卫生和通风,非必要不摘口罩,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补充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