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1-11-23
  • 点击:1208

为加强全院师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全院师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护法,11月23日,我院举办“法制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人大原副主任傅伦佳,市关工委副主任兼法治工作委主任、市交通局原局长邱明星,市关工委法治工作委专职副主任、市政法委原副书记鲜丕军,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出席。


我院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由南充市资深律师主讲何洪周律师从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根源、预防未成年人九种不良行为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四个方面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讲解,重点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每章要点进行了解读。


我院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何洪周律师运用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把法律知识讲得通俗易懂,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我院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王荣秀在讲话中指出,法令既行,纪律自正,依法治国让我们的国家长治久安、国富民强。通过何洪周律师的讲解,让大家对两部法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让广大师生学习了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公民,如何用法律武器来很好地保护自己。

王荣秀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依托即将到来的国家宪法日,进一步强化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对全院师生的法律法规教育和安全教育,在全院掀起学法守法热潮,切实让学法成为全院师生的一种自觉。

二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全院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依法治校、依法行政、依法执教,确保学院所有的工作坚持有法可依,真正做到法律授权必须为、法不授权不可为。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遵守校规校纪,用法律法规来规范言行,让“遵纪守法”成为一种习惯。

三是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全院师生在学法、知法、守法的基础上,还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善于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让法制守护青春,让平安伴随成长。

各部门负责人,各系书记以及除辅导员、班主任的教职工在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参加讲座。

 各班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全体学生在各班分会场远程收看讲座。


我院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