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最大同心圆 凝聚磅礴大合力—— 我院召开统战工作暨工青妇座谈会
  • 文: 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潘静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1-12-21
  • 点击:1180

12月21日,我院召开统战工作暨工青妇座谈会,对学院统战工作和工青妇工作进行总结,对来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贾承念出席座谈会。学院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工青妇负责人,副高级职称以上的教师代表以及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绘就最大同心圆 凝聚磅礴大合力—— 我院召开统战工作暨工青妇座谈会

会上,宣传统战部、工会(妇委会)和团委分别就本部门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参会人员积极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绿色低碳节约型校园、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院后勤保障能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辅导员工作策略等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绘就最大同心圆 凝聚磅礴大合力—— 我院召开统战工作暨工青妇座谈会

王荣秀指出,学院群团活动精彩纷呈,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这都离不开学院各条战线的老师、同志们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她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心怀“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工作本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聚人心、筑同心。

王荣秀就做好学院统战和工青妇工作讲了意见。

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学院统战工作机制。要将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党外人才的培养、锻炼、推荐和使用机制。要端口前移、重心下沉,让统战工作网络覆盖到基层一线,触及到每位党外人士,细化到日常工作。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和思政教师的育人作用,扎实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

要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注重民主协商、善于联谊交友,充分发扬民主,虚心听取意见。要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与党始终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为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必要支持,要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建立畅通的建言献策渠道,广泛凝聚发展智慧力量。

要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党外人士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引领党外人士继承优良传统、激发奋进动力。要依托南充地区丰富教育资源,携手共建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教育基地,搭建浸润教育长效阵地。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学院“133”发展战略的早日实现,为奋力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文旅职院人最大的贡献。

绘就最大同心圆 凝聚磅礴大合力—— 我院召开统战工作暨工青妇座谈会

会上,杨建平、贾承念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工会工作、团委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由霍学超主持。他要求党委宣传统战部认真梳理参会人员为学院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做好整改台账,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与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逐一整改落实,加快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