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我院举行旅游系教师座谈会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1-12-13
  • 点击:1424

12月13日下午,学院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旅游系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我院举行旅游系教师座谈会

会上,旅游系负责人分别从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参会教师们围绕专业建设、教学运行、研究中心建设、学生管理、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为学院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旅游系的工作汇报和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后,王荣秀对旅游系本学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旅游系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创新的好团队,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成效显著,形成了全员学习、全员探索、全员创新的工作氛围。她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旅游系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

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我院举行旅游系教师座谈会

王荣秀要求:

一要做党建领航的旗帜。旅游系要切实践行学院“133”发展战略和党建创优工程,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加强党员的发展管理,做好在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做大增量;加强优秀党员教师的培养,做优存量。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落实“干部十严禁”和“教师十不准”,通过反面警醒、正面引领,发挥师德师风标兵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要做专业建设的标杆。要突出旅游类专业特色,提高专业教学团队的综合实力和专业建设水平;要凝心聚力,打造标杆,扎实推进旅游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打响我院“双高”建设的第一炮,争取早日建成我院首个“双高”专业。做到教学水平要一流、科研成果要丰硕、产教融合要开局。

三要做学生管理的榜样。首先是班主任管理要到位,加强对班主任的培训,通过老带新、传帮带,提升班主任队伍的业务水平。其次是辅导员管理要到位,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做好和班主任的协同配合、错位管理,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效率。最后是课程思政教育要到位,做好教育管理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和义务,要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激发学生内在潜力,引导学生立志成才,实现德技并修。

王荣秀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打造旅游专业特色,探索旅游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模式,为实现学院“133”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冯义雄,旅游系党支部副书记舒琮瀚、副主任黄东梅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旅游系 图/胡松 文/林敏 审核:周宾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