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
  • 文:
  • 图:
  • 编辑:admin
  • 审核:
  • 来源:
  • 时间:2021-11-30
  • 点击:1177

11月30日,我院2021—2022学年第一期教学工作科研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科研处处长唐水清、教务处副处长谢应龙(主持工作)及全体教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


杨建平指出本学期开学以来,全院教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全面落实学院“133”发展战略,推进名师名校工程建设,培养文旅英才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卓著,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着“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相对滞后,教师实践教学和学生核心技能培养能力偏弱,教学管理逗硬力度有待加强,教师教改科研能力急需提升等问题。教学科研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对此必须高度重视,要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去解决。

杨建平要求要充分认识迅速提高教学质量的紧迫性: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工作的落脚点,其最主要的途径就是提高教学质量。学院首届学生学习时间已经过半,即将步入社会,实现就业。时间不等人,我们教了学生什么?学生学到了什么?专业的核心技能或者基本功掌握如何?希望全体教师务必清醒警醒,一定要紧盯人才培养目标,千方百计提高教学质量。

要充分认识实践教学和基本功训练的重要性:衡量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就是学生专业技术技能掌握的好坏,这取决于平常的实践教学和基本功训练。希望我们的教师在专业理论教学时,要围绕实践、结合实践、例证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实训教学时,要抓住重点、着力重点、反复训练;在基础课教学时,要把学习专业核心技能理念融入教学之中,要专业核心技能和基本功训练有机接轨。

要充分认识抓好高职科研工作的必要性:抓好高职科研意义重大,十分必要,这既是提高教师人才培养水平的需要,又是提高教师社会服务能力的需要,也是改善学院的职称结构的需要。科研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总结、提炼和创新,只有不断总结,不断创新,我们才能不断提高。

谢应龙通报半期教学检查情况,并就后期的课堂教学、教学管理、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唐水清对学院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介绍内部刊物的筹建情况,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会议由庞明伟主持,他结合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后半期和寒假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作了明确安排,对下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