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 文:罗超
  • 图:罗超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王伟
  • 来源:校地合作与培训中心
  • 时间:2023-03-03
  • 点击:3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稳就业、保就业”的部署要求,拓展校外就业基地,践行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推动高校与阆中相关企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月2日,我校副院长王爱华带队赴阆中市知名企业进行现场考察调研校企合作模式和企业用工需求情况。



王爱华一行先后前往考察了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天恒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南津关古镇,现场考察了生产一线、企业环境、实习就业条件等情况,并召开了人才交流座谈会,与企业就人才供需、岗位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会上,王爱华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教师等情况,表示愿充分调动学校信息、技术、人力等资源,与阆中市行业领军企业开展定制化合作,促成互利共赢、良性互馈的合作局面。各系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专业设置和毕业生情况介绍,与会各方围绕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共建双创中心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双方表示以后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并就下一步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在企业走访考察过程中,王爱华看望了我校实习学生,关心他们在企业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学校和企业为大家创造的良好实习、就业机会,勇于挑战自我,全方位提升自身技能水平。企业方均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能通过加强对学生“实践、实训”多层次的培养,使学生更快更好的成长为符合企业、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校地合作与培训中心、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