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旅先锋 朋辈引航”主题教育月——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 文:学生工作部(处)
  • 图:周云新 康梦婷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冯义雄
  •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 时间:2023-04-21
  • 点击:3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基上作示范,聚焦“强技铸魂 强校有我”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文旅学子汲取榜样力量,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我校于4月18日在学院演播厅开展“文旅先锋 朋辈引航”主题教育月——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7名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奋斗经历,7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何梦溪出生在普通农村家庭,勤奋好学、不懈奋斗是她的标签,不仅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带动班级同学一起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参与各类校内外活动、比赛,锻炼自己,获得2022年度校级挑战杯,在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中作为小组长带领组员荣获二等奖等奖项荣誉奖励。她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她一直以来积累的学习方法,并告诉同学们“方向永远比速度重要”。



梅婷在校期间笃实好学,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坚持不懈、敏而好学的好榜样。在实习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结合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将自己目前的工作做出了成绩,并越做越好。她精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她日常工作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鼓舞着在座的同学奋进拼搏。



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在追梦的道路上,游庆将励精图治、自强不息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学期间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阅读专业书籍,并且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及课后笔记整理,时常温故知新,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通过不懈努力,她多次获得过国家级、校级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种荣誉称号,她给同学们树立了新时代奋斗者的榜样。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罗万中艰苦奋斗,勤学好问。他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的学习思维和实践能力。他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磨炼,增长本领。通过努力的学习,他的成绩名列本专业年级前茅,多门专业课成绩在90分以上,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此外,他还积极备考职业等级证书,获得了“中级产品创意设计等级证书”。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他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当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竭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璀璨未来。



刘神芬求知若渴,立志高远。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正是这种严于律己的态度,使她在各项大赛之中以强劲的实力,斩获奖项。无论是系部、院级、省级、国家级的比赛她都勇于报名,不怕失败,积极进取。曾多次获国家、校级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创业精英”、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参加过全国数字商业技能大赛、全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和南充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并都取得了优秀的战绩。“我背起‘坚持’的行囊,风雨无阻,勇往直前;我提着‘理想’的灯火,精益求精,刻苦钻研。”这是她想传递给同学们的启示。



程慧始终保持着一颗谦逊好学的心,夯实专业知识,温故而知新,不断提升自己,明确自己的目标。在课堂内外,积极主动学习,做到课前预习,课上专注、课后复习,课余自主学习,不断求索,总结学习方法,打下坚实理论功底。她也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充实课余生活。在暑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收获丰富的经验。她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途径大方地分享给同学们,告诉同学们要珍惜每一寸光阴,在前进的道路上永不停歇,定能不负大学美好时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意西邓珠在学习方面刻苦努力,认真完成每一项学习任务,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主动,担任学院学生会第一任主席,多次参与、策划、组织学校各类大小型志愿活动。正是他这种刻苦求学、积极主动的态度,使他在大学期间共获得41张荣誉证书。他将学无止境、勤则可达的精神态度传递给同学们,在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忠告“无论如何,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做出一个在日后回想起来不会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此次“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激发了他们自立自信自强的思想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引导作用,既展现了文旅学子的风采,又让同学们深受启发,激励广大文旅学子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拼搏,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担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