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师德、塑师表、铸师魂——旅游系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
  • 文:樊芯宇
  • 图:林敏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黄东梅
  • 来源:旅游系
  • 时间:2023-04-12
  • 点击:1591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责任工作意识,树立担当作为精神,筑牢求真实务的工作作风,我校旅游系于410日在知行苑大格实训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冯义雄出席会议,全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旅游系副主任黄东梅主持。



会议开始,全系教师集体观看由西南大学教务处长吴能表教授主讲的《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自我修炼》讲座。讲座从时代挑战、职守担当、基本路径三方面来介绍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使命,鼓励大家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现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黄东梅强调一份职业、一份职责、一份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要与时俱进、反思前行,要努力转变理念、修炼品德、提升内涵、教书育人。

接下来,黄东梅安排部署近期安全工作,强调一岗双责,要求全系教职工都应肩负起教育教学工作职责和安全工作职责,加强课堂管理、寝室管理和警示教育,让安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确保旅游系的安全稳定。



最后,冯义雄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经验分享,提出学生工作是情怀,更是责任,并从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安全底线三要点进行交流。希望全体老师能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此次会议为旅游系教育教学和安全稳定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营造了旅游系讲师德、遵规范、重品行、严师风的良好氛围。旅游系将继续敢为人先,做好表率,攻坚克难,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系部各项工作,为学院“133”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