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 文:团委
  • 图:团委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王清
  • 来源:团委
  • 时间:2023-04-05
  • 点击:377

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不忘历史 致敬英雄我们缅怀革命,祭奠烈士英灵我们继承遗志,弘扬革命精神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弘扬民族革命精神,近日,我校在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清、校团委工作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青马班全体学员、团学干部代表、国旗护卫队代表及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共计85人参加活动。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师生跟随讲解员参观红军烈士纪念园,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寻访先烈遗志 探寻英雄足迹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师生们在纪念碑前奏唱国歌,默哀行礼,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英烈回眸应笑慰,挚旗自有后来人。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粟盈先发言。她表示今后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文旅人的青春力量。

▲ 青马学员代表粟盈先发言

  清明时节祭英烈,慎终追远励后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代表学校向为中华民族的革命、解放和建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提出,作为新时代文旅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 我们在这里俯仰天地、祭祀先烈,就是要弘扬革命奉献精神,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文旅青年,努力实现"强技铸魂、强校有我"。要紧扣学院"133"发展战略和"七大行动",深入开展“三比五育”活动,进一步掀起"比学习、比技能、比就业"和争当"学习标兵、实践能手、创业精英、行为模范、运动健将"的热潮,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他表示,要积极投身"青马工程",踊跃参与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走出教室学习的“小课堂”,走进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了解党情、了解国情、了解民情,事上炼心、事上炼德、事上炼才,既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文旅好青年,让青春岁月绽放绚丽之花,让革命薪火永远代代相传!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讲话

师生们有序向纪念碑敬献鲜花,环绕瞻仰烈士纪念碑,寄托深切哀思。




 全体师生向纪念碑献花


▲ 合影留念

青山埋忠骨

翠柏勉英雄

愿以寸心寄华夏

且将岁月赠山河

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实践课。文旅师生缅怀革命先烈,把无尽的哀思化为奋发的力量,时刻准备着续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