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助理中心 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成立大会
  • 文:学生工作部(处)
  • 图:学生工作助理中心
  • 编辑:刘法
  • 审核:冯义雄
  •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 时间:2023-03-31
  • 点击:751

2023年3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助理中心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李永顺主持。学校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人及学生工作助理中心、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团委负责人宣读学生组织成立批复。学生工作助理中心、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是经学校团委备案,由学生工作部(处)直接指导和管理的校级学生组织。

    熊琳代表学生工作助理中心全体学生干部发言,她表示工作中将与时俱进、不断进取、勇于开拓,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成立后的学生工作助理中心将围绕学风建设、能力培养、素质提升等方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133”发展战略的落地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金龙作为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首届学生干部,将秉承“自强、厚德、尚美、笃行”的校训精神,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工作中以同学们的需求为出发点,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成立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冯义雄、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娟分别就学生工作助理中心、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的工作开展给出工作建议,他们都指出全体学生干部要在思想上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善于思考;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公正严明;在生活上爱校荣校、做好表率,以此引导广大同学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首先对两个学生组织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首批学生工作助理中心和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的成员表示欢迎!向为大力支持两个组织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

    柴小强指出,学生工作助理中心、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的成立,是全校学生工作中的大事,标志着后疫情时代我们的学生工作由被动他律到主动自律的转型,标志着同学们“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创新,必将为深化学生工作"三比五育"活动、助推"133"发展战略注入强大内生动力。

    柴小强希望,两个学生组织的同学们要珍惜机遇,在"三比五育"活动中比出风采,在自我管理服务中彰显能力。

    一要加强学习。学习是工作的前提。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学生工作知识和宿舍管理制度,又学习工作方法、管理服务和心理学相关知识,实现书本知识与实践知识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强基铸魂、强技提能。

    二要主动奉献。学生工作很有意义,也很辛苦;有收获,必先有付出。同学们要有“舍小我、成大我”的情怀,放弃一些休息时间,经受一些困难考验,才能做好一些工作,实现强校有我的人生价值。

    三要热心服务。学生工作千头万绪,宿舍管理事无巨细。我们要树牢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不能以管理者自居,更不能调门高、口气大、命令式。要服从老师安排,当好老师助手,倾听同学意见,解决同学难题,实现自我成长。

    与此同时,同学们要注意工作方法,注重细节、办事公道、严明纪律。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班级与学校的关系、学生干部与老师的关系,不断取得新成绩,助力自身学业进步、人生出彩。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