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管系召开2023年就业推进暨开学工作会
  • 文:李思骏
  • 图: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何吉
  • 来源:经济管理系
  • 时间:2023-02-26
  • 点击:464

    223日,我系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首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纪检监察室、团委、学工部全体干部,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征兵暨就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系截止目前2020级毕业生就业情况。会议要求,对就业工作一是高度重视,长抓不懈。就业是职业教育的生命线,就业、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要经常惦记,经常过问, 杜绝时冷时热。二是多措并举,协同做战。辅导员班主任与指导教师要互相配合,充分利用电话网络手段,和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引导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调动亲友力量,匹配招聘信息,指导面试,指导适应新环境等。三是及时网签,及时更新信息。确保网签信息真实可靠,经得起检验。四是吸取教训,改善工作。一定要认真开展总结研究,强化就业导向,从现在做起,抓好技能培养,根据就业市场需要,及时优化人培方案。

柴小强书记对经管系当前的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进一步紧起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学院文旅品牌擦亮,解决好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坚持“重点关注、精准施策、持续服务”的原则,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做好一对一帮扶。二是行动上要进一步实起来,加强就业服务,把践行“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就业工作中去,扎实将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推动系上就业工作的开展,全力推动我系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联动上要进一步顺起来,将当前就业形势,学生,企业三者联系起来,对学生实习的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同时加强就业工作管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要继续严格落实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做好有关就业数据统计工作。

会议还套开了全系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学生报到、大一军训、疫情防控、养成教育、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对加强教学科研日常工作,推进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行了规划和安排。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全系上下将牢记责任,积极行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首届毕业生优质就业、建设高水平专业群的目标努力奋斗。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