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志愿者服装是怎样诞生的?
  • 文:文艺系融媒体中心
  • 图: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刘旭、罗仕明
  • 来源:文化服务系、艺术系
  • 时间:2022-12-06
  • 点击:6749


从2022年7月起,我校文艺系陈园园老师就接到校团委的特殊任务,为我省即将召开的文旅大会设计志愿者服装。虽然看似是一次普通的服装设计工作,但对于纯艺术专业出身的陈园园老师来说,极具挑战性。

做服装属于相对比较难的项目,在设计的过程中众口难调,不仅要充分考虑志愿者服装的标识性形象功能,还要结合气候、人员、用途等因素,做到轻便、保暖、易识别。



时间紧、任务重,在有限的环境和条件下,陈园园老师灵思巧动,抓住志愿者服务精神,从热情洋溢、奉献自我的红色再到沉着冷静、永恒宽广的蓝色,以两种颜色作为底色,展开设计。

同时,两套衣服根据2022四川省文旅大会LOGO和四川省愿者LOGO做主图设计,再结合嘉陵山水印象做剪影图形形成衣服图案,呼应大会主题,形成了两套设计原稿,如下图所示:





经过多次讨论、审核和修改,最终选用了更适合阆中气质的蓝色作为主色、以大会LOGO为主图的设计,简洁干净。在保证辨识度和保暖性的同时,为志愿者的服务行动提供更大的便利。

以下欣赏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志愿者风采。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