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 文:
  • 图: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 时间:2022-11-30
  • 点击:740

为全面落实《网络安全法》,科学推进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运行应急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综合应急工作和业务技术专项应急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高应对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1129日,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在中心机房、智慧校园运营中心组织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分为三个部分:个人网络通信线路故障排除、遭受自然灾害或人为导致整栋楼无网络的应对、服务器遭受黑客攻击的应对。针对不同的网络与信息故障,发异常情况网络管理人员根据应急响应程序及等级进行直接处理或报告应急指挥小组,在应急指挥小组的指导下,深入排查故障原因,逐一解决,并向应急小组组长报告情况。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优化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工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工作规章制度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