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校园讲解比赛(教师组)
  • 文:
  • 图: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何悦
  • 来源:旅游系
  • 时间:2022-11-07
  • 点击:888

为迎接 2022 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提高我校讲解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培养一批业务素质能力过硬的专业讲解人才队伍,发展和储备优秀人才,进一步展示学院对外形象,在经过系部初赛、院级复赛后,于11月7日在锦屏西苑五导游实训室特举办首届讲解活动讲解员(教师组)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出席比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霍学超知名国际领队、行业金牌导游杨汶龙;经管系党总支书记何吉旅游系党总支书记何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思铮酒店系副主任王聪;文艺系教师陆荣芳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霍学超进行开场讲话,对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希望参赛老师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增强学习效果,提高技能水平,发展和储备优秀人才。





10位参赛选手自选一个校园点位进行实景讲解,现场通过播放视频进行观看。并由评委进行点评打分。






















随后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进行现场模拟讲解,每一位选手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完成了风格各异的讲解,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及临场应变对策都得到观众和评委的一直认可,现场爆发很强的场景感和代入感。引得现场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由知名国际领队、行业金牌导游杨汶龙老师进行大赛总结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精彩表现,并从角度提出了专业建议

旅游系潘寿松同学带来的歌曲《我的故乡》将本次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胡力文

二等奖

刘洪钰、

三等奖

冯志平、杨瑶、刘玥

优秀奖

刘攀成、陈良婷、孙东平、杨璐璐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三强”活动,落实落细教师素质达标行动,提高全体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培养业务能力过硬的专业教师队伍,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