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系第二届“悦享学杯”导游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文:旅游系宣传部
  • 图:林敏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黄东梅
  • 来源:旅游系
  • 时间:2022-05-25
  • 点击:1016

为落实学院“133”发展战略,更好地实施学院文旅英才工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以赛促练,以赛促学。5月24日下午,第二届“悦享学杯”导游大赛决赛在锦屏五院3D模拟导游实训室隆重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六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由实地带团讲解、模拟导游讲解、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才艺展示四个部分组成。

选手风采展示

在实地带团讲解和模拟导游讲解中,选手们用生动流利的语言、情景交融的讲解,带领嘉宾评委以及在场观众领略了各地旅游景区的厚重文化底蕴及旖旎风光,也让大家见证了他们的专业素养。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中,选手们展示了极佳的应变能力和广博的知识面。才艺展示环节涵盖舞蹈、魔术、舞剑、棍术、诗歌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精彩纷呈,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比赛现场热火朝天。

表演展示

在比赛接近尾声时,评委们进行了点评,赞扬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和努力付出,同时也指出大家在导游基础知识积累、才艺和工作实境融合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再接再厉,全面提高综合技能。

嘉宾点评

 

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导游专业技能,为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口才和临场应变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对旅游资源和旅游文化内涵的理解,为旅游行业人才培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