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讲“礼” ——我校经济管理系举办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系列讲座
  • 文:经管系学生会宣传部
  • 图:经管系学生会宣传部
  • 编辑:罗尹
  • 审核:何吉
  • 来源:经济管理系
  • 时间:2022-05-11
  • 点击:1166

56日、10日,我校经济管理系连续举办两场专题讲座,给电商直播带货之能力,讲职场基本礼仪,赋能广大经管学子。


主讲电商直播带货专题的张婷老师首先从直播行业背景、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就业前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今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概况,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准确定位,大胆投身直播电商行业。接着,张老师对比分析了当今几大主流直播带货平台的特色优势,引导学生根据平台优劣势、产品特质等方面选择合适的平台,并举例讲解了淘宝直播、抖音直播等平台开通直播带货权限的实操技术。


张婷老师将直播带货全流程分解为准备、进行、宣传、复盘等几个阶段,详细讲解了各阶段的注意事项。讲座最后阶段,张婷老师和同学展开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职场礼仪由经管系高级礼仪培训师王一惠主讲,主要包括个人行为仪态礼仪和商务社交礼仪两个方面的内容。王老师结合学生在日常生活与社交场合中经常出现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及仪态进行了纠正和讲解,采取边学边练的做法,现场带领学生们进行规范的站姿、行姿、坐姿、鞠躬等礼仪训练。然后,结合职场礼仪规范要求,对学生进行了基本的商务社交礼仪培训,并组织现场演示,精彩的课堂互动博得了阵阵掌声。


接下来经管系还将开展创业成功人士沙龙、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系列活动,掀起全员推进就业创业活动的热潮。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