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主题微团课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 文:任言 韩杨
  • 图:任言 韩杨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王清
  • 来源:团委
  • 时间:2022-05-07
  • 点击:17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引导团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我校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以内容充实、导向正确、形式多元的微团课,拓宽引领青年思想的渠道,用团课“微平台”讲述“大道理”,以“小切口”引领展示“大视角”。

427日下午,校团委、思政部、工会组成评审小组,评选出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教师组一等奖1名(详见下文)。

 

 

 

教师组一等奖

作品名称:为人民服务的平凡英雄—张思德

作品来源:思想政治教学部   

作品简介:194498日,毛泽东同志发表了《为人民服务》演讲,以此来纪念张思德同志。该作品以张思德同志的人物生平为主线,高度赞扬了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张思德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皈依和灵魂所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精神将会不断发展深化,在新的时代不断凸显新的价值内涵。

 

学生组一等奖

作品名称:铭记梦归处 不忘来时路

作品来源:文化服务系、艺术系2021级文化活动策划1班团支部

作品简介: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屹立世界东方的中华民族,从来不乏铁骨铮铮的猛士,他们用热的鲜血、活的生命,滋润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年轮。今天,我们要讲述就是年仅19岁的一等功臣陈祥榕的英雄事迹。“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陈祥榕18岁时在日记中写下的战斗口号。该作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以创新的方式和独特的风格“演绎”了中国英烈的故事,深刻展现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 

 

学生组二等奖 

作品名称:学团史 习榜样 跟党走

作品来源:经济管理系2021级市场营销3班团支部

作品简介:该作品以“两问一分享”富有新意的导入环节为切入点,随即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同时以抗疫青年大学生郭肖铠榜样事迹为典型,号召新时代的文旅青年学习郭肖铠的优良品质。课堂最后从现实出发,解答了作为新时代文旅青年的作为与担当。课堂内容精简而有亮点,课堂氛围活跃且欢快,首尾“两问”互相呼应。 

 

学生组二等奖 

作品名称: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作品来源:酒店系2021级社会体育1班团支部

作品简介:100年栉风沐雨,100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该作品以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历史为起点,讲述新时代文旅青年团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聚焦“自强、厚德、尚美、笃行”校训精神,以昂扬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