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合唱作品《采桑姑娘》 获得首届西部学校音乐周展演活动 高校学生非专业组一等奖
  • 文:向昭颖
  • 图: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文化服务系
  • 时间:2023-11-25
  • 点击:343

image.png

11月15日,我校“南充文旅合唱团”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参加了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音乐学院承办的“音润心灵 向美而行”首届西部学校音乐周展演活动,合唱作品《采桑姑娘》获得高校学生非专业组一等奖。

 

image.png

西部学校音乐周展演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西部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高水平学校美育成果展演活动。本次展演活动从省内外280支队伍中遴选的70个优秀合唱作品参加现场展演,其中8支队伍来自重庆、贵州、云南的合唱队伍,涉及规模近4000人。本次高校组参演队伍的22支队伍中,四川省高校参演队伍20支、省外高校参演队伍2支。

 

image.png

我校文化服务系共组织59名师生组成“南充文旅合唱团”参加本次展演活动,尽管本次展演是首次出征参赛,但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师生认真对待,认真组织,认真排练,特别是在参加展演活动前,学校领导开专题会为参加展演活动的师生加油鼓劲。本次展演活动由王爱华副院长、文化服务系向昭颖副主任(主持工作)担任领队,由文化服务系教师刘洪钰、杨知颖、邵照芳、梁文敏(外聘)担任指导教师,由文化服务系教师刘奕婷担任钢琴伴奏。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全国顶级艺术殿堂成都城市音乐厅,用歌声展现了西部学校学生的艺术素养、精气神,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image.png

作为全国第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高职院校,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不断加强学生文化素养、审美素养的培养,不断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培养质量,不断推动学校美育活动的开展,并持续加强文化艺术类专业建设,建强美育教师队伍,深化美育教学改革,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参加本次西部学校音乐周展演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我校办学成果,为促进地方文化建设,促进新时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西部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充文旅职院人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