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产业学院和双创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
  • 文:张意汶
  • 图:庞珊梅
  • 编辑:党国华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11-22
  • 点击:364

                                             

为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校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关键抓手和重要切入点,聚焦学校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着力破解办学治校中的瓶颈难题,把调查研究基本功运用到助推学校产教融合的发展方向上来,深入推进我校产业学院和双创中心建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着力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德远楼五楼党建中心召开产业学院和双创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副院长王爱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爱华主持。

会上,校地合作与培训中心围绕产业学院和双创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创新创业支持政策、项目培育、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参赛组织、导师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王荣秀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大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重点问题作出了明确回应。

王荣秀指出,要以思想引领为主线,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意识。要善借外力,借势借力,学习借鉴其他院校先进经验,不断推进学校产业学院和双创中心建设;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突破千万,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达到学生优质、高质量就业,就要立足当地,服务当地经济,积极引企入校、引产入校、引厂入校,确保“全员优质就业行动”在我校开花结果。

王荣秀强调,要以协同育人为路径,不断夯实产教融合基础。要始终坚持“学校服务地方建、专业围绕产业办”思路,瞄准南充建设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特色,着力打造一批能够代表文旅产业新趋势、适应文旅企业新需求的优势特色专业,要广泛开展调研,不断强化学校学科专业规划,确保专业建设彰显文旅特色;要全程抓融合,引企进入教学过程,要坚持校企协同育人,引进知名龙头企业、行业工匠大师深度参与,科学制定课程标准,教师争做“良匠之师”,学生争做“学习标兵”“实践能手”;要全链抓融合,引企嵌入人培链条,要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作为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切实发挥学校和企业“双育人”作用,通过建章立制,制定校企合作任务清单,将产教融合融入到办学治校各个环节中,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畅通学校技能型人才成长通道,为文旅学子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性与可能性。

王荣秀要求,要以破题解题为关键,切实提升产教融合水平。要坚持“专业+产业”,在校企共建产业学院上破题,要围绕厅市共建内容,依靠地方产业集群,积极与省内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开展洽谈,积极对接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要利用产业学院在实践育人方面的优势,创新多方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共同建设、共同管理的过程中实现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坚持“教学+实践”,在校企共建实训基地上破题,要利用多方资源,多“走出去”看看,多与企业沟通,不断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系合作,切实加强校企间的供需联通;要坚持“培养+就业”,在校企共建双创中心上破题,要鼓励学生将创新创业中心作为人生启航、放飞梦想、实现理想的重要平台,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建设、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8de889c9707f21003bef7db0beb74e4.png

此次座谈会分析了学校产业学院和双创中心建设工作的开展状况及存在问题,同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为学校产教融合工作的发展指明新方向,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动能。

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院)党总支书记、主任,校地合作与培训中心和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