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 文:冯义雄
  • 图:庞珊梅
  • 编辑:张意汶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招生就业处
  • 时间:2023-11-20
  • 点击:182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校“全员优质就业行动”,严格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德远楼党建活动中心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出席会议,会议由霍学超主持。

 

 

会上,杨建平在讲话中对2024届毕业生前期的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就业工作推进有序,措施得力,成绩值得肯定。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艰巨,责任非常重大。对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特别关怀大学生的就业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将就业摆在“六稳”“六保”首位,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促就业、拓岗位。所以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重视就业工作,共同抓好就业工作。

二是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不可轻视。2024年全国和我院毕业生的数量增幅很大,大学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大家一定不能轻视,不能松懈,必须紧起来,动起来,拼起来,向着全员优质就业的目标,再加速度,再次冲刺,再创辉煌。

三是必须进一步客观分析,增强信心。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虽然困难很多,形势很严峻,但我们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关怀,有通过冷静分析后找到的诸多优势,我们完全可以充满信心、坚定信心,全员优质就业的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四是必须进一步用心用情,倾力落实。要动真碰硬,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助各方,再访企再拓岗;要聚焦重点,强力攻坚破难。让我院2024年的大学生就业工作真正实现全面动员,全员上阵,全线出击,全力以赴,全胜收兵。

五是必须进一步严明纪律,令行禁止。大学生就业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严格遵守教育部“三不得”“四不准”规定,坚持学院五不送要求,坚持就业统计的真实性,坚决打击干涉毕业生服务地方的就业选择。确保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霍学超指出,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对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各系(院、部)、部门要结合当前工作,进一步持续强化学生就业观念教育,开展好就业政策宣讲。要加强学生就业先进典型选树,发挥好榜样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强学生就业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学生求职面试综合素质。要及时进行就业信息共享,为学生精准提供就业岗位。要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生重点群体开展就业工作帮扶,落实“一生一策”就业指导服务。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对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各系党总支负责人汇报了前期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学生有出路,学校才有出路”,我校将继续谋划、继续着手、继续加强,多管齐下、全员参与,稳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面落实“全员优质就业行动”工作要求。

各系(院、部)、部门负责人、2024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全体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