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侨联主席何俐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 文:张意汶
  • 图:庞珊梅
  • 编辑:邓语欣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11-15
  • 点击:422


11月13日,南充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何俐一行到我校调研侨联组织建设。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陪同调研。座谈会由霍学超主持。

 

 

王荣秀代表学校1万余名师生向市侨联何俐主席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南充市和阆中市侨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三年来,学校大力实施“133”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强技铸魂、强国有我,加快创建“双高”院校,先后荣获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先进单位、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省级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研培基地等荣誉称号。她表示,我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嘉陵江英才”工程,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为留学归国人员提供用武之地、报国之门,使得留学归国人员在专业建设、教育科研等各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已逐步成长为学科教学、科学研究和行政管理的骨干力量。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市委统战工作“1155”思路,坚持“4321工作法”,在市侨联的指导下,着力构建学校统战工作同心圆,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让广大归侨和海外侨胞成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南充文旅职院的智慧和力量。

 

 

何俐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三年来所取得各项成绩感到振奋,随后就南充市文化旅游发展及开发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说,南充文旅职院在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传承与开发地方旅游资源上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学校擦亮全国第一所“文化旅游”这一品牌。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其他高校侨联的工作互动,学习先进经验,借鉴优秀方法,摸清侨情,健全组织体系。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密集的优势,不断为做好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探索新路子、拓展新渠道、积累新经验,为助力南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会上,南充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波介绍了市侨联基本情况及现有高校侨联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期间,还参观了学校雅乐苑非遗工作室、知行苑旅游系和酒店系实训室。

南充市侨联相关部门负责人、阆中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员以及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