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为2023级新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 文:孙东平
  • 图:曾佳惠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时间:2023-11-01
  • 点击:412

image.png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10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以“胸怀天下,逐梦文旅,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2023级全体新生讲授专题思政课,授课现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凤英主持。

 

image.png

思政课上,杨建平从厚植“三种情怀”、涵养“三种品质”、锻造“三种能力”三方面入手,用丰富的学识、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分享和交流。既是谆谆教诲,又是殷切嘱托,为广大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强化时代担当、增强职业素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

杨建平指出,全体新生要厚植爱党、爱国、爱业三种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中国共产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传承民族精神,守护壮美河山,铭记祖国历史,做伟大祖国的建设者和守护者;要热爱所学的专业,热爱未来的职业,以高超的技术技能实现人生价值,服务社会发展。

杨建平指出,全体新生要涵养进取、自律、团结三种品质,筑牢青春底色,为成功人生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要保持奋进姿态,不甘平庸,自立自强,拼搏进取;要严格自律自强,磨练自己的意志,锻炼我们的毅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突破自我;要注重团结协作,在日常生活中团结友爱,在学习工作中互帮互助,创造出整体之和大于各部分之和的协同效应。

杨建平要求,全体新生要锻造沟通、创新、专业能力,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成就出彩人生。要敢于沟通、善于沟通、乐于沟通,遵从文明交往礼仪,不断加强文化修养,提升口头表达能力;要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勇做改革创新的生力军;要积极投身“三比”活动,努力学习当标兵,实训实战提技能,潜心钻研、厚积薄发,努力成长为文旅行业的大国工匠。

杨建平强调,青年学子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要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奋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思政课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2023级全体新生在教室线上听课,各系学生代表,全体思政课老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现场聆听授课。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