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共秋色 携手迎未来 |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专家团队来我校考察交流
  • 文:林敏
  • 图:庞珊梅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旅游系
  • 时间:2023-10-31
  • 点击:470

image.png


10月30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方一行来我校开展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教学资源库交流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陪同考察。

 


专家团队首先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山海连心,川浙情深,王荣秀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王荣秀指出,持续建设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对于我校创建“双高”院校意义重大,此次专家团队亲临指导,机会难得,所有参会教师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旅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全力推动学校各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


image.png


王荣秀表示,在教学资源库建设方面,我校将严格按照《关于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共建协议书》的建设内容,足额配套建设经费,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建设内容;在专业群建设方面,希望浙旅能够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分享专业群建设成功经验,对我校专业群建设进行详细指导,帮助我校打造具有文旅特色的高水平专业群;在师资建设方面,希望浙旅能够继续接收我校教师跟岗学习、为我校开设定制培训班等,帮助我校教师快速成长;在科研合作方面,希望两校能够联合开展科研课题申报与研究,合力打造文旅科研创新高地。

 

image.png


王方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对我校教学实训设施建设和三年来的办学成绩给予赞赏,她介绍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和目前的两个重点任务,一是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打造“浙旅样板”;二是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输出“浙旅标准”。王方表示,与我校教学资源库建设的合作中,感受到了我校的精心安排和高度重视,并对双方未来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期望在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与我校加深合作。

 

image.png

会议由杨建平主持

 

image.png


考察交流中,我校旅游系副主任黄东梅针对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虚拟现实视听技术实验室研究员、成都发改委智库专家、高级虚拟仿真工程师陈传奇针对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了专题分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范平针对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


 

image.png


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为我校在旅游管理以及研学旅行领域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我校将紧扣行业发展趋势,推动旅游职业教育的“三教”改革,对标先进,与各方合作院校共同努力,促进专业教育资源的交流共享,努力形成有特色的教学资源库,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工作。


 

image.png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专家团队成员,我校各系(部、院)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旅游系、教务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交流活动。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