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 文:游茂、陈怡龙、张意汶
  • 图:庞珊梅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10-28
  • 点击:574

image.png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6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奋力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为题,为参会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入心入脑的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各系(部、院)、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在校青马班学员以及2021级旅游管理8班学生参加了党课报告会。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霍学超主持。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image.png

王荣秀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推进伟大工程的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展开授课。她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不仅为党的自我革命开辟了新境界,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同时也具有深远世界意义和重大国际影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做到整体把握。要准确把握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人民立场、重点任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入心见行。要把悟透原理作为首位要求,把结合实际作为根本前提,把全面从严作为长期基调,把大抓基层作为最大任务,把确保长效作为基本目标。

王荣秀强调,要全面贯彻管党治党、兴党强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力谱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要强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写好学校高质量党建篇章。把“强班子”贯彻到底,打造引领有力的坚强堡垒,把“强队伍”贯彻到底,锻造敢打必胜的作战力量,把“强作风”贯彻到底,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力实施“名师名校工程”,写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篇章。以“赛课堂”为引领,构建高质量教学体系,以“赛课题”为导向,彰显高质量服务功能,以“赛证书”为抓手,锻造高质量双师队伍;要强力实施“文旅英才工程”,写好学校高素质人才培养篇章。鲜明“比学习”导向,培育高学识人才,鲜明“比技能”导向,培育高技能人才,鲜明“比就业”导向,培养高适应人才。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王荣秀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担当忠诚爱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政治责任。要永葆忠诚拥党之心,锤炼政治护党之力,勇挑教育兴党之任,共铸清风强党之势。以学校“133”发展战略为牵引,以满腔的热忱、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加快推动学校“双高”建设,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南充文旅职院人最大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专题党课为学校师生对标聚力抓落实指明了方向,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当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努力推动新时代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