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学习 取回来真经——为推动学校双创中心建设借势借力
  • 文:王 伟
  • 图:李松柏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学院办公室、校地合作与培训中心
  • 时间:2023-10-23
  • 点击:403

为深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借势借力加快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带队奔赴河南省国家级电子商务孵化基地(河南省国家级众创空间基地)、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调研考察,学校副院长王爱华陪同调研。

 

image.png

杨建平一行首先来到河南省国家级电子商务孵化基地(河南省国家级众创空间基地),实地调研了伊赛尔、聚多多信息科技、紫子星商贸、化视云物联网科技等基地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运行模式及经营理念,对基地的“政校行企”四位一体运行模式、加强企业团队的培育孵化、注重新业态领域的支持发展等方面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双方还就校企协同育人、双创中心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郑州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公司勾占峰董事长等公司领导对学校考察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如何高质量推进“双创中心建设”提出了系列宝贵意见,他同时表示愿意在“引企众创、孵化育人”等方面给予支持。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应邀来到河南省跨境电商产业园,先后考察调研了园区的星易集团、快手医美、新娱互动、长马实业、郑欧直通车网络科技、变美日记等企业,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建平对跨境电商产业园在引企入园、打造“6+N”模式,为企业提供服务平台、直播运营支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表示学校愿在电商人才培养上与园区开展积极合作,希望引进电商直播运营师作为学校相关专业的行业导师,打造校园直播基地。产业园区负责人刘晓燕董事长对杨建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三年多来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刘董事长表示集团上下真心实意希望为我校校园直播基地建设、双创中心运营等提供支持和帮助。

学校将尽快消化学习考察成果,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省国家级电子商务孵化基地(河南省国家级众创空间基地)、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对接联系,引进国内各地优质企业、龙头企业,高起点建设打造学校双创中心,探索文旅类高职院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为学校人才培养赋能,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学校校地合作与培训中心、招生就业处、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