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 文:孙东平 李绪静
  • 图:孙东平 李绪静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时间:2023-10-19
  • 点击:1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实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行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凤英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

学校主题教育联络组第二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分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两个阶段进行。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六项学习内容认真开展了自学,下午,支部组织委员张艺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

王荣秀指出,要明确任务,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突出学习重点,抓实学习研讨,丰富学习载体,增强理论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要全力推动干事创业,开展好“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把理论学习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认真抓好检视整改,找准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

王荣秀强调,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念筑牢根本。要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当好学生坚定信仰的引路人;要夯实理论素养,认真钻研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基本理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强化使命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项要求,自觉把教书育人职责融入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事业”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考量、去看待,努力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王荣秀要求,要感恩奋进,全力推进内涵发展。要打造过硬师资,完善教师教育培训培养和评价考核体系,打开选人用人视野,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强化育人质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为统揽,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统筹利用好社会大课堂,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学风教风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标准建设,对标新版《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紧扣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理清建设和发展思路,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加强思政示范精品培育,全面落实开好思政课的重点任务,努力建成有特色、有品牌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上,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网信办主任袁兴远就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抓好资料归档和提升宣传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现场业务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