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 文:张意汶
  • 图:马乐刚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6-03
  • 点击:13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6月1日下午,我校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实现“双高计划”建设,要坚持走好学校“133”发展战略,切实做好人才质量评估验收;围绕“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成功创建职业本科院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要扎实推进学校建设每一步,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才能使“双高计划”成为有源之水,有根之木。各系部要抓早抓小,双能驱动,把“双高建设”与人才质量评估验收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

会议要求,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反映,各系部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以培养人才为目标,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培养核心岗位技能,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做到人才培养与产业、社会需求“适销对路”。同时居安思危,勇于挑战,抓中心抓主线,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现代大学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使命。各系部要突出重点,分级推动,按照《意见》中任务目标,持续抓好党的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技术技能创新服务,不断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服务发展水平、学校治理水平、信息化水平及国际化水平。深入推进“七大行动”落细落地落实,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努力形成心无旁骛谋发展、夙兴夜寐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领学了《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分别从总体要求、改革发展任务和组织实施等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上,人事处处长、文化服务系党总支书记冉兵,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吉,酒店系党总支副书记周艳就如何贯彻《意见》精神,结合所在系部实际情况及学校“133”发展战略,进行交流发言。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