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为学校师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 文:李松柏、孙东平
  • 图:马乐刚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学校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时间:2023-05-31
  • 点击:1073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师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5月31日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在德远楼5楼会议室,为师生代表讲授了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形势与政策”课。酒店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酒店系学生干部和2021级烹饪工艺与营养1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杨建平围绕“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和“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层次,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深刻的分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而艰辛的历程,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本质区别,深入解答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做”的问题。

杨建平强调,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的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他以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引导广大学子要坚定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动力,珍惜美好生活,担当时代使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参加学习的师生专注听讲,深入思考,认真记录。他们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