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交流座谈会
  • 文:张意汶
  • 图:潘静
  • 编辑:庞珊梅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5-31
  • 点击: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青马工程”提质增效,5月30日下午,我校在德远楼党建中心召开“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出席,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青马班”全体学员、导师、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主持。



王荣秀对“青马班”半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赞扬。她指出,青年们要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她要求导师们要立足青年学生发展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三全育人格局中找准育人定位,不断推进学校“青马工程”培养工作有序开展。

王荣秀强调,青马学员要把参加青马学习作为一种荣耀,勇当文旅英才的标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全院学生比学赶超、创先争优;青马导师要把引领青马学员作为崇高使命,扛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引导学生树立革命的苦乐观,自觉自愿在苦难中修炼技能、锻炼本领,用当下的辛苦换取未来的幸福;全校上下要把擦亮“青马”品牌作为共同责任,构筑全员育人的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协同联动,主动参与到育人过程,用共同协作之力,打造具有文旅职院特色的品牌。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负责人王清对“青马班”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

导师代表叶璐、游茂、张艺耀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围绕取得的成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导师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引进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模式,为培养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不懈奋斗。



学员代表吴培垭、李旭、韦帅、罗小兵、郑登俊、李田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首先感谢学校搭建的平台以及对同学们的培养,并结合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实践、经历收获畅所欲言。学员代表们一致认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的理想和追求,谱写能吃苦、肯担当的奋斗故事。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