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 文:潘静
  • 图:马乐刚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5-20
  • 点击:2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要求,着力构建“全主体融入、全要素融合、全链条融通”的产教融合新生态,全面赋能嘉陵江流域文旅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9 日上午,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演播厅举行。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梅,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熊斌,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明,中共阆中市委副书记、阆中市人民政府市长唐硕,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罗鸿滨,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四级调研员任宗祥,以及川陕甘渝25所职业院校和105家文旅行业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以及我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会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起立齐唱国歌。



欧阳梅代表南充市人民政府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联合发起成立“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职教联盟”,以嘉陵江流域之名,组成产教联合体,共育新时代高技能文旅英才,共促嘉陵江流域文旅互融共兴,共建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生态。这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嘉陵江流域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度挖掘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资源,协同探索具有川陕甘渝区域特色文化传承、专业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更是促进嘉陵江流域职业院校、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团体多方资源互融共享的全新平台,必将谱写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时代最强音”。她希望联盟及入盟各方要强化合作意识、创新联盟机制,要强化工作联动、创立合作项目,强化舆论宣传、创建形象品牌。



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在致辞中表示,发起成立“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旨在汇集嘉陵江流域文旅行业力量、科教力量、人才力量,合力促进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必将为嘉陵江流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育才支撑。我校将深入推进校地、校企、校校、校行共建共享,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文化团体、旅游景区等主体的有机联结、动态组合,打造教学有资源、实践有平台、育才见实效的高水平高质量职教联盟,大力培养文旅专门人才和能工巧匠,更好地服务现代经济体系建设。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代表理事会单位发言时表示,将承担起整合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资源,统筹区域文化旅游发展、进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践、校地校企服务、人才互聘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开展相关研究,为旅游产业资源整合、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支撑。实现“技术研究+教育教学”相互融通、形成互融互促体系。打造推出既尊重传统又满足新时代消费需求的新旅游业态。



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龚节兵代表副理事长单位发言。他指出,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职教联盟的成立,不仅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嘉陵江流域职业院校、文旅行业企业资源互融共享、产教深度融合搭建的重要平台。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作为联盟成员,将全力支持、配合联盟,认真做好在人才协同培养、科研协同创新、招生就业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为推动嘉陵江流域文旅高质量发展贡献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力量。





会议表决了《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联盟章程》,通过了嘉陵江流域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会秘书长、理事单位建议名单,并为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联盟成立大会由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主持。



会前,王荣秀陪同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皮影、剪纸非遗工作室,调酒、咖啡、中西餐、ERP电子沙盘、导游讲解大小格实训室等,并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招生就业、硬件设施、学校荣誉、育人特色等,并回答了与会代表所关心的问题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