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委书记讲专题思政课暨首期青马工程导师聘任、授旗仪式
  • 文:任言
  • 图:潘静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王清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3-05-06
  • 点击:4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的青年学生骨干。5月4日,我校在博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讲授专题思政课暨首期青马工程导师聘任、授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学校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出席会议。各系(部、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第一期青马工程导师、学员及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柴小强主持。


全体起立,唱国歌


王荣秀讲授专题思政课


王荣秀以《逐梦新时代 争做好青年》为题讲授专题思政课,她希望同学们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做“有理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向着信仰织梦、向着文旅筑梦、向着技能追梦。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把人生追求同民族复兴、国家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融入祖国改革发展伟大征程、人民创造历史伟大实践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要始终不忘投身文旅的初心,筑梦文旅、向梦而行,勇担“服务文旅产业、促进文旅发展”的使命,扎根地方,服务地方,努力做响南充市“五张名片”。要坚定技能成才的信念,坚守职业理想,恪守职业道德,用真刀真枪磨炼过硬本领,锤炼高超的技艺、精湛的技术、敬业的品德,在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创业、技能报国之路上,挥洒青春汗水、成就如歌芳华。

越是艰险越向前,做“敢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涵养担当情怀、甘于为民,要深怀忧患意识、善于知重,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致胜。既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又要有能担当的“真本领”。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国家文旅融合和建成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国家文化旅游度假区发展战略实施,勇立时代潮头,争当文旅“川军”排头兵。要全力同技能成才之路上的一切困难作斗争,破解技术难题,勇攀技能高峰,练就炉火纯青的技能水平。

千磨万击还坚韧,做“能吃苦”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在学业进取上吃苦,争当“学习标兵”;在技能锤炼上吃苦,勇当“实践能手”;在行为修炼上吃苦,甘当“行为模范”;在创新创造上吃苦,敢当“创业精英”;在强健体魄上吃苦,誓当“运动健将”。要学会“自找苦吃”、以苦为乐,既静心沉淀“强技铸魂”,又全心奉献“强校有我”,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旅英才”工程中来,到“比学习、比技能、比就业”活动中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让大学三年过的既有学识累积的厚度,又有博采众长的广度,更有理实一体的深度。

长风破浪会有时,做“肯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立定高远之志向、弘扬专注之精神、砥砺坚韧之品格。要始终发扬建设发展初期凝结形成的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方百计“四千”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件接着一件干,持之以恒抓发展、抓推进、抓落实,向着创建“双高”院校的宏伟目标步步迈近。从现在迈步,从当下干起,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评选“五百计划”中来,参与到“三比”活动中来,把教室、实训室当练兵场,把实践一线当战场,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坚持在实践中汲取智慧营养,练就过硬技能。


颁发聘书


霍学超宣读第一期“青马班”导师聘任文件


授旗




传承信仰需要青春的力量

愿文旅青年

刻苦学习,勤奋实践

敢于创新,甘于奉献

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实践者

在民族复兴道路上贡献青年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