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专题学习
  • 文: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3-24
  • 点击:2195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意见》在校见行见效,323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再次专题学习贯彻《意见》内容,并开展研讨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学习,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酒店系党总支副书记周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聚焦学校“133”发展战略落实落地,扎实推进七大行动作主题交流发言,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建设发展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会上,王荣秀讲话强调,以更大的气魄深化改革攻坚。各系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等,深刻认识领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在学校关键办学能力、党的建设、专业设置、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培育、争创双高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显著成效。

王荣秀指出,要以更强的担当推进改革创新。要始终坚持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于教好”“学好”“管好,以改革创新破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锚定学校“133”发展战略,聚焦七大行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文旅融合,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统筹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加快学校办学经验的提炼,形成具有文旅特色的职业教育改革样本,提升我校职业教育的区域影响力。

王荣秀要求,以更实的作风狠抓改革落地。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内涵,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全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学校各系各部门要以立德树人牵头抓总,全力推进实施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在立德树人中加强价值引领,在整体思路、核心内容、关键载体、方式方法、推进力量等方面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完善健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培养体系,构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这篇大文章,为南充区域教体中心和文旅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