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务工作推进会
  • 文:安腊梅
  • 图:潘静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谢应龙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3-17
  • 点击:2879


316日上午,我德远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务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出席会议,教务处、组织部、人事处、学工部、各系(部、院)主要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和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庞明伟主持。



王荣秀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对奋战在教育教学战线的教师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就全面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要围绕“三个维度”来定位和统揽教学工作。要把稳政治取向,把牢价值取向,把准实践指向。要切实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落细,为建设“双高”院校奠定坚实基础,为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做好全面准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荣秀强调务必全力铸牢专业建设。要聚焦产业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要,围绕文旅行业,坚持融合创新高水平、特色化设置专业;高标准、系统化组建专业教研室、大师工作室,形成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专业团队;高规格、模块化组建课程组,搭建课程模块,制订(修订)课程标准,积极开发课程资源,进行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高层次,精准化完成各专业核心技能标准建设

王荣秀要求必须全面抓牢教育教学。改进课堂教学,在课程思政、育人实效上下功夫;加强实践教学,在提高比重、训练技能上下功夫;提升教学技能,在教学比赛、专业水平上下功夫。同时,务必全心推动人才评估。要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完善《任务分解表》、制定《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佐证材料清单》。要把工作明确落实到点,编印《评估知识应知应会》,完善评估工作专门网页,编印评估简报;要把机制建立落实到位,建立健全评估迎检工作机制,将人才评估迎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



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坚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133”发展战略为指引,全力落实“7大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谢应龙从工作思路、工作重点、推进情况、所处困境等对本学期教务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各系(部、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教育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困难及对策建议。

庞明伟从持续推进教学常规管理、创新“双师型”教师培养举措、评估与双高建设叠加进行、全面做好标志性成果培育、健全全周期文旅英才培育体系、加强教务管理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抓好学生升本入伍就业一体化工作等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学校教务工作。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