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 文: 潘静
  • 图: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3-06
  • 点击:894

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于34日、35日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高度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对国家发展的感受和憧憬。

党委书记 王荣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是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乘职业教育东风,扎实推进学校133”发展战略,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聚焦产业调整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力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柴小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本次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一次盛会,备受瞩目、意义非凡。我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133”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三大工程、七大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副院长、四川省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副主委 王爱华

听了两会报告,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钻细研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学院“133”发展战略,贯彻实施三大工程、七大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之初心,我将积极宣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瞄准自身工作新方向,确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及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添彩增色。

作为省、市政协委员,我将多深入基层和群众调研,听民声、聚民心、反民意,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职能,尤其是在长江生态经济带监督中献计献策,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任凤英

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迎着春风如约而至,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长征的冲锋号。我们要及时把两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课堂,有效融入大学生头脑,激发学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责任担当

教务处副处长 谢应龙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让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始终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奋斗目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核心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着力提升学生的职业精神、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长、副教授 李永顺 

我为国家取得丰富的发展成果而感到自豪,为生活在这样的时代而感到幸运。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为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高质量的学生,为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最大的力量。

酒店系党总支副书记 周艳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责任在肩,唯有不忘教育初心,坚持奋斗底色,站好三尺讲台,践行信仰,履职尽责,勇担重任,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努力培养时代新人,助力青年学子们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成为努力奔跑的追。

文化服务系副主任、教授 向昭颖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办人民满意大学和教育教学的具体工作中,要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之中,激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提升学业水平,争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尹

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要坚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刘

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蓝图绘就,前程远大,人民豪迈,必将鼓舞我们用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创造美好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函月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用心关爱学生成长,积极搭建育人平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经济管理系教师、副教授 叶璐 

政府工作报告传递给我们的是一种强大的底气和信心。虽然考验多、挑战大,2022年的成就依然显著,2023年的发展目标具体清晰,回应了人民的期盼,让我们对学校的发展信心满满。我们应依托学校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以文旅为特色的高水平专业群,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艺术系教师副、教授 蒲丽丽 

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以更强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建设。引导学生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旅游系党员教师 董享帝

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旅游系教师,我对旅游业的明天充满期待,对高职学院旅游专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酒店系教师 孙米莉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砥砺向前,我们来到历史发展的新坐标。作为高职院校的老师,我们有义务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添砖加瓦,共创美好明天。

2021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2班 雷倩    

作为新时期大学生,我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更应加强提升自己的能力,利用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日常生活和社会实践中,时时刻刻记住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艺术系20级视觉设计与制作1班 罗万中

作为一名的大学生,更应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文化服务系2020级 李强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新时代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汲取营养,让自己强壮起来,脚踏实从小事做起、从细处入手,锤炼作风,增强本领,坚定才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20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6 代冬梅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识到身上肩负的民族复兴的责任,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实践来检验理论;毕业后,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