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 文:钟雪莲、安腊梅
  • 图:马乐刚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谢应龙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3-01
  • 点击:513

2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出席会议,教务处全体人员,各系(部、院)负责人,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谢应龙主持。




会上,谢应龙从日常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核心技能培养、人才评估工作六个方面部署了新学期教学任务。




庞明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各项教学工作,并提出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一要内外兼修。教师们既要注重自身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成长,也要注重扩大社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承担科研项目、参与科技服务,开展政策咨询的能力。要从学校中走出去,开门讲学、开门授课,参与当地创业的服务,真正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出来扎根在中国大地上。二要精博兼备。既要注重专业的精度、厚度、深度,又要时刻充电,时刻学习,关注最新的专业发展成果、技术前沿信息、科学技术工艺,成为这一专业的大师大家。还要广泛涉猎,广开言路,广博学识,跳出专业看专业,既做专才,又做通才。三要上下兼顾。既要低头走路,一步一个脚印,行稳致远,做好本职教学和管理工作;又要抬头看天,登高望远,胸怀天下。要了解和认识教育的形势及变化,预测教育发展的可能性。时刻准备应对职业教育的变化,专业的更替,职业的兴衰,从而调整自身专业、职业、行业的应变,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四是理实兼能。教育部《关于做好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并出台双师认定标准。“双师型”教师是必然趋势,结合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职业教学,明确认定标准,加快进度,时刻关注,主动作为。务必识势而变、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迅速推动自身的理论实践教学能力提升,成为理论名师,成为实践大师,更成为专业导师。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