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文: 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2-11
  • 点击:574

210日,我校党委按照上级党组织相关部署,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助力南充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制定并研究通过了民主生活会组织方案,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采取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的沟通交流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王荣秀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对照要求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并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王荣秀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始终贯穿整风精神和严肃态度,大家会前学习调研有深度、谈心谈话有力度、征求意见有广度;会上自我批评动真格、互相批评有辣味、接受意见不辩解,既为过去检讨,又为未来担当,既红脸出汗、又凝神聚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荣秀强调,一是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深刻自查,是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的一次深度检查,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思想洗礼。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二是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滋养政治灵魂,努力保持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实干当先,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抓实党建各项工作。把讲政治作为最大抓手,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总结学习上级部门、兄弟院校开展工作的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持续巩固深化学院“133”发展战略,全力实施 七大行动。要明确方向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着眼长远抓整改、面向师生抓整改。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举措,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工作实现新跨越。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要守好清正廉洁之本,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保持为师生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带头示范,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校园环境。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