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文: 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1-01
  • 点击:666

12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专题听取各系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召开2022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这既是对一年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盘点梳理,也是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精神状态的一次集中展示。目的是通过梳理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带动全体党组织书记对标一流,自加压力,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经济管理系、酒店系、文化服务系和艺术系4个党总支和行政教辅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向学校党委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




王荣秀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她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和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133”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实施“7+1”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创新突破。

王荣秀强调,要聚焦凝心铸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紧紧围绕这一根本问题,坚持正确方向,抓住关键环节,创新思路举措,使学校党建工作更有特色、更富成效。要重点做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立德树人导向“三个强化”。学校党组织要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抓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职能。要突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着力探索科学基础、实践能力、思想品德、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培养方式,努力造就品学兼优、能负重任的新时代文旅英才。

王荣秀强调,要聚焦基层基础,全面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担负着直接联系、引导、组织、团结师生的重要职责,是党委在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的战斗堡垒。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浓厚氛围,抓牢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因此要重点实施提质增效工程、提亮增色工程、提能增技工程三个工程。以“一支部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精心创建一批与学校中心工作贴得紧、与教学业务工作融得深的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建业务真融合,实现党建强、业务强“双强”目标。

王荣秀强调,要聚焦主业主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要继续紧紧抓住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在落实责任上狠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重点解决“抓什么”“怎么抓”“抓不好怎么办”的问题三个问题。要在进一步明确责任上下功夫,探索建立责任清单,使基层党建责任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主业意识,牢记自己是党的书记,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基层党建,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调研,重要环节亲自督查,困难问题亲自帮助解决。要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建立党建工作清单制度,抓好问题整改,真正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

王荣秀强调,要聚焦品牌培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培育创新党建品牌是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开展党建“双创”培育工作,大力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着力培育一批富有文旅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因此要重点培育“党建+社会服务”“党建+人才培养”“党建+实践育人”三个品牌。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号召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彰显地方高职院校的社会责任担当。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扎实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开展“赛课堂、赛课题、赛证书”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师德师风优的教师队伍。要坚持将党的建设延伸到学生广阔的社会实践之中,整合实践资源,拓展实践平台,依托城市社区、农村乡镇、工厂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等,建立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努力形成党建工作和实践育人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




学校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系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一线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