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文: 潘静
  • 图: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12-16
  • 点击:6406

1215日,我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全面从严治党专题、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南充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副院长王爱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荣秀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传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又研究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院要抓好传达贯彻落实,以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专题部署落实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更加自觉地把职业教育、学院发展具体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大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加强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合力作用。通过学校领导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制度,不断引导全校党外代表人士把握好参政议政的正确方向,把统一战线成员所长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畅通建言献策通道,发挥统战“智囊团”的作用,通过议案提案等形式,积极争取地方加大对学校双创中心、幼儿园、实验室等建设出计出力。三是要精准靶向施治,护航清风校园。纪检监察室要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顶风违纪露头就打,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和庸懒散浮拖等问题。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完善学院监督体系,严肃师德师风,严格执行干部十严禁、教师十不准。要重点分析研判学院权力集中、资金密集、与师生群众利益关系紧密领域的腐败形势,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及时发现、精准处置,靶向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深入开展清风校园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中谋划推进,挖掘融合教育文化、地域文化、党内文化,打造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品牌。努力培养造就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断增强统战意识,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常态化走访联系,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巩固完善统战工作格局。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