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 文: 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10-28
  • 点击:750


10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四川省、南充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列席会议。10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王荣秀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四川省、南充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王荣秀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指导作用。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王荣秀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道路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政治论断,作为重大政治原则来把握,作为重大政治要求来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

王荣秀强调要掀起高潮,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习计划,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全力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切实做到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每位师生,全力推动大会精神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热潮。

王荣秀强调要踔厉奋发,抓紧抓实当前工作。因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院上下必须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锚定本学期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当前,要以全员优质就业行动为引领,扎实落实“7+1”行动为指南,抓好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基础建设和文旅大会筹备工作。对表对标《2022年秋季学期重点任务清单》,相关部门对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