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感党恩|校领导带队赴朝阳村开展“喜迎二十大•朝阳书新篇”帮扶慰问座谈会
  • 文:李利钦 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潘静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时间:2022-10-01
  • 点击:1186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9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平带队,全体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成员参加,一行28人到南部县万年镇朝阳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并与部分脱贫群众、党员、基层干部和普通群众代召开座谈会并开展慰问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霍学超主持。



2021年以来,为朝阳村争取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项目资金300余万依托学院人才智力优势,结合朝阳村实际,发展蔬菜、柑橘水果种植合作社带动全村老百姓增收学院先后组织师生到村开展助农直播带货、劳动实践课程、美丽乡村墙绘、红色革命文化发掘、暑期三下乡等活动。帮扶后的朝阳村每天都在变化,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21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村民代表高学强激动地说:“南充文旅学院定点帮扶朝阳村后,带领我们发展村蔬菜合作社,上半年我通过在合作社务工收入1万多,利用家里闲置土地跟着合作社种植牛心甘蓝、水果玉米、红薯收入7千多元,感谢党的好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进了我们老百姓的福祉。”原村支书高登尧深有感触地说,“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不仅培养了优秀的学生,还培养了一批好干部,选派了两名年轻干部驻村帮扶。他们吃住在村,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事情,为朝阳村谋发展。一年多来,朝阳村呈现许多新变化,道路通畅了,产业发展了,村庄变美了,老百姓的生活好起来了,衷心感谢学院的大力帮扶

朝阳村党支部书记樊宗礼汇报了村发展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刘长生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组织部副部长董戈结合学校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后评估工作、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定点帮扶考核作下一步工作安排。



王荣秀对定点帮扶朝阳村工作表示肯定,对朝阳村荣获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表示祝贺。她指出,定点帮扶朝阳村以来呈现了新变化,取得了新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和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她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驻村工作队要守住一条底线,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重点关注脱贫户、低保户、重病户、多子女户、老年户、特困户等人群;抓住两个重点,争取项目加强道路基础建设,改善老百姓出行条件,发展柑橘和蔬菜重点产业,盘活、壮大村集体经济;理清三本台账,即脱贫户台账,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照2022年度帮扶计划台账,按时按量完成定点帮扶工作。对标考评指标,准备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评自查台账。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与朝阳村民一同参观了学院师生的新农村文化建设书画和非遗剪纸艺术作品展,并向朝阳村赠送学生剪纸代表作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乡村振兴与新时代精神文明同频共振,共建新时代文明新农村。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