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贵阳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企交流活动
  • 文: 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7-01
  • 点击:1024

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工作是检验教育教学水平的试金石我校始终将该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齐抓共管、真抓实干全员优质就业行动为引领铸就全面扎实的专业功底助推多元的实习实训机会筑建坚实优质的就业渠道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628—29日,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一行9人前往贵阳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在贵阳市,受到贵阳市人社局、贵州南充商会的热情接待,并组织召开了人才需求对接座谈会。

贵阳市人社局副局长熊斌、学院副院长贾承念分别介绍了贵阳市、我校基本情况,各系部进行了专业建设和毕业生信息推介。随后,企业家代表围绕行业动向、学校专业特点、企业人才需求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贵州南充商会秘书长何尧表示,作为南充人,支持家乡建设责无旁贷,商会将搭建起拥有200多家会员企业的校企合作平台,促进资源优势集聚,实现合作共赢,为学校发展和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绵薄之力。

 

贾承念代表学校与贵州南充商会以及15家企业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分别授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基地牌匾。 

王荣秀对贵阳市人社局及贵州南充商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积极走出去、主动请进来,加强校企供需精准对接,梳理岗位需求,建立需求台账,促进学生优质就业。她希望,进一步深化同贵阳市人社局、贵州南充商会的合作关系,在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上给予优惠政策和便利,让更多的学生走上适合的工作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 

在贵阳市期间,实地调研考察了贵州南充商会会员企业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期间,王荣秀一行还到国家大数据中心实地参观学习。在国家大数据中心(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大数据在乡村振兴、文旅发展、智能家居等方面的应用,积极探索互联网+”专业群建设,为科技赋能专业建设指明方向。

 

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地合作与培训中心、旅游系、文化服务系、艺术系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