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践行初心 立德树人”专题读书班
  • 文: 赵宗斐
  • 图:潘静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06-25
  • 点击:1001

621日至23我校举办“践行初心 立德树人”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为实施133”发展战略早日建成“双高”院校发挥更大作为

 


621日上午专题读书班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王荣秀作主题报告院长杨建平主持开班式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初中高级职称党员知识分子代表思想政治辅导员代表参加开班式

 

王荣秀要求,要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要全面准确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要全面准确领会市委读书班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读书班的重大意义、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要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部署。王荣秀强调,要坚持以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引,在找准战略坐标上精准定位,在深化战略内涵上对标落地,在强化战略实施上坚定不移,在坚定实施133”发展战略中开创“双高”院校建设新局面;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要一腔忠诚守初心,要一身干净树清风,要一力担当干事业,以“教育者先受教育”的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621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读书班主题发言

 

 

杨建平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文旅强省”建设、“十大中心”打造的战略部署,关键要有文旅人才的支撑。全体教职工要坚守师德底线、坚持敬业奉献、坚决示范一线,努力锤炼高尚师德;要博览群书、理实一体、潜心讲台,成饱学之士、行家里手、育人名师,努力锤炼过硬本领;要讲团结、讲担当、讲务实、讲创新,努力锤炼优良作风。

 

霍学超在发言中谈到要坚决做到讲政治、讲担当、讲团结,为“党建领航”工程铸魂;要切实力行重素质、重实干、重规矩,为“党建领航”工程夯基;要扎实推进“爱师生、爱学习、爱学校”活动,为“党建领航”工程固本。

 

庞明伟从专业内涵与学科关系、专业重要性、抓好专业建设顶层设计三个方面出发,探究了专业群建设的核心、逻辑、路径等重要问题,为文旅英才培养提供了现实参考。

 

贾承念在发言中讲到,教职员工要把校园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精准施策,加强管理体系建设,加强风险点管控,统筹推进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622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领导到校授课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陈卓夫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题宣讲,引导教职工要守初心之本,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的政治本色;要寻历史之源,回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发展进程;要溯发展之路,把握“以文兴旅、以旅彰文”的时代脉搏;要修为师之德——诠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行为准则;要立树人之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要照奋进之路,展示“高度负责、心系发展”的时代风采。

 

南充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明伟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并从“法则之道,为人之德”“党性之美,以美立德”“时代之新,大任立德”“生命之美,智慧立德”四个方面诠释了什么是“立上善美德,树时代新人”。


 623日上午三个讨论组围绕“践行初心·立德树人”及授课、自学内容开展专题研讨

  

 

第二讨论组围绕“践行初心 立德树人”主题进行研讨,大家深度思考、积极发言,围绕主题谈体会、围绕目标谈建议、围绕大局谈践行,现场气氛热烈。

 

 

第三讨论组发言踊跃,走心走实,大家围绕活动主题,紧扣学校事业,结合岗位职责,谈感想,谋发展,献计策,在坦诚的氛围中进行了充分交流。

 

第一讨论组重温学习了王荣秀在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围绕学习谈收获,围绕领悟谈体会,围绕落实谈打算,在激烈碰撞中激出了思想的火花,在贯通实践中凝聚了奋进的力量。


 623日下午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荣秀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霍学超主持各组召集人作研讨汇报发言 

 

王荣秀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班活动成效,她指出,读书班安排精细、课程紧凑、组织严密、效果明显,帮助大家找到了思想上的差距、学习上的差距、工作上的差距,解决了思想上的疑惑、破解了工作上的难题、拓宽了眼界视野,更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思想认知、明确了奋斗方向。她要求,要紧紧围绕此次读书班活动精神,组织传达学习,学懂悟透读书班的举办意义和目的、主题报告的深刻要求和内涵、专题发言的落实思考和措施、专家讲座的主题要求和内容,统一思想、增进自觉,引导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做“强校有我”的主动践行者,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